余諴

昔日已是同淋雪,今朝也算共白头。

藿香正气水

有一种需要,叫你对象觉得你需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吴邪

近来杭州天气很热,大有苍穹为盖地为炉的架势。热风湿淋淋地自草木上蒸腾而起,风过便是汗雨。不知是不是什么新兴的水循环模式。

雨村的夏季同样不讨喜,以往学地理的时候他怎样也不会想到高温多雨的同义词竟是下开水。他好说歹说把张起灵从香港哄回来可不是故意给他找罪受,索性借着陪苏万下斗锻炼的借口拖家带口迁移至北京避暑。

相较之下,北京的天气勉强算温和,也许是少雨的缘故,云朵儿被蒸腾地稀薄。故宫的红墙青砖琉璃瓦映照在不那么友好的日光下,有点儿叫人望而却步。

吴邪赖在四合院儿的天井下虚虚摇着蒲扇,咒骂这万恶的资本主义。胖子说的好啊,钱不是万能的,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。在解家,蒲扇是不消扇的,院落的回廊间筑有冰渠,引井盐水制的冰块蜿蜒回环,成了名副其实的避暑山庄。

小满哥率领一众狗子歇在葡萄枝桠下,慵懒地晒一晒皮毛,四叔不愧是四叔,多恶劣的环境没见过?这点太阳和他走过的斗比起来只是小巫见大巫罢了。

苏万当年大概是感动了考神,沙海走一遭后搭上一所不错211的医科,也不知道最后出来的是白衣天使还是小阎王,和黎簇搭伴专去谋财害命。这次暑假回来打着孝敬师父的名号来北京游山玩水,没成想黑瞎子良心发现,真打算带他去游览一番,不过是活动地点从地上转至地下。差点没把他吓回学校。

暑期院线向来不会让人失望,黎簇大概是想用实际行动来展现他拿得起放得下,既往不咎,差人给我送了两张哪吒的电影票来,说是主角颇有我前两年沙海奔忙的风采。这倒勾起了我许久未见的好奇心。胖子这天气是不愿意出门的,我索性拉上张起灵,想来张家不会给这群小孩子们放动画片来陶冶情操,况且以小哥这年龄,他小时候别说动画片,连电影电视都能算作新兴产业。

影院离家不太远,约莫十分钟的脚程,权当散步。但我大概是在小花家呆久了,对北京夏天的热度不太分明,不过出门百十步便大汗淋漓,衣服被汗尽数沾湿黏在身上,真真切切把热禁锢在表皮以上衣衫以下,无处排解。

这时候就该感慨张家人天赋异禀,夏季正午的烈日下,他一件长袖衬衫服服帖帖顺着肌肉线条延伸,不见半点水意,还有些不世出的清冷。要是胖子见了他这副样子或许会感叹,人家小哥才是正牌出水芙蓉弱官人。真真的娇花照水,弱柳扶风。

我被自己这诡异脑回路逗乐了,不自觉傻笑起来。他有点迟疑地盯了我一会儿,不由分说地把我拉到路旁树荫处。

干什么干什么,光天化日下怎么还拐卖人口呢。

我挣脱不开,只得踉踉跄跄地被他按在长椅上坐好。眼睁睁看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小支藿香正气水给我。

这是什么哆啦A梦的四次元百宝袋吗??你是不是背着我和苏万有什么接触?我看起来像是会中暑的人吗?我不需要这东西。你其实是个闷坏瓶吧。快把我的闷油瓶还给我。不知道胖子看到这画面会怎么想……

大概是平日里有写东西的习惯,我思维发散的速度很快,脑内一时被弹幕涨满,无知无觉地接过这支我平日里难以容忍的中药剂饮下。

药液滑过喉舌方匝摸出些苦味,而后自唇边漫进来一丝甜。他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给我掏出支奶茶味儿的不二家来,甜甜的像是恋爱。

后记:黎簇你告诉我你是不是不想混了,我前两年和哪吒有什么相似吗?我和你这个小兔崽子不共戴天誓不两立!!!我今天就给你寄一箱黄连泡水喝!!!

*盐水冰点低

*电影诞生于1885、12、28,卢米埃尔兄弟,《火车进站》、《工厂大门》、《水浇园丁》、《婴儿喝汤》

勉强算离家出走的后篇?前篇戳合集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9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余諴 | Powered by LOFTER